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浙江省林业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2-23 | 2331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2月18日讯  2月8日,浙江省林业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章明主持会议,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晓东到会指导,并通报了驻厅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要求。其他局领导、局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亚林所代表参加会议。

 

 

  胡侠指出,2020年,在省委和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林业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清廉浙江”目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加大权力运行监督,高标准推进巡视问题整改,切实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为高质量建成“森林浙江”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胡侠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清廉林业建设,为“十四五”林业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提供坚实保障。一要突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讲政治体现在增强维护意识上,把讲政治体现在落实维护行动上。二要强化政治责任,严密构建责任闭环。层层压实细责任,从严监督问责任。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震慑力。健全“明责、履责、考责、问责”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三要抓好政治教育,严守廉洁自律底线。抓好政治理论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和品德素养教育。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四要提升政治能力,严抓干部队伍管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重德才、重实干、重制度,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干部队伍。五要围绕政治巡视,严肃彻底整改到位。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继续以严的标准、铁的纪律,标本兼治抓好整改工作,努力把巡视的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拓展好。

  胡侠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高质量森林浙江和林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在“重要窗口”建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新征程中作出林业的贡献。

  会上,胡侠代表局党组和各基层党组织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浙江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