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生态司(全绿委办)学习贯彻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2-10 | 2373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2月10日讯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司(全绿委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林草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生态司(办)全体同志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张炜要求:一是讲政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两个大局”下谋划部署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林草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讲创新。要立足林草事业发展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推动出台《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推进造林绿化落地上图管理;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创新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体系建设、森林城市管理方式,以创新推动构建国土绿化新发展格局。三是讲担当。要把国土绿化和生态保护修复的职责使命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党中央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四是讲纪律。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绷紧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这根弦,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警自省、慎独慎微,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牢固树立全司“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林草中心工作和国土绿化重点工作,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团结一心,形成工作合力。五是讲时效。要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意识狠抓落实,努力做到改革创新、精益求精,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加快贯彻落实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司(办)工作要点,提前谋划重点工作,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科学、生态、节俭绿化,聚焦重点、合力攻坚,深入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为“十四五”国土绿化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