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国家林草局驻西安专员办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5-27 | 725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24日,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西安专员办党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西安专员办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事关政治安全特别是国家政权安全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去年以来,在国家林草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加强风险防控,严格阵地管理,有效维护了意识形态安全,为推进四省(区)林草资源监督和祁连山国家公园保护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敢于斗争,紧扣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办党组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研究部署、督促检查意识形态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分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直接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对错误思潮和言论要敢于斗争、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及时发声,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加强思想教育。要组织党员干部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抵制任何违背党中央精神的言论、非议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散布传播政治谣言的行为。三是要强化舆情监测处置。要不断完善健全舆情风险监测报送、分析预判、应对处置等防控机制,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对四省(区)涉林草舆情,第一时间赴现地调查核实、妥善处置,有效防范和化解社会舆论风险。四是要严格阵地管理。要加强祁连山国家公园网站管理,层层严格审核把关发布信息,积极传播国家公园理念。要严格管理工作群、“职工之家”等微信群,严禁发表与工作无关内容。要切实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定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检查、祁连山国家公园网站运维检测等自查工作,及时整改薄弱环节,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