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中国绿色时报社与图强林业局党建共建“云上对接”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5-24 | 642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9日,中国绿色时报社党委与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图强林业局党委通过视频方式召开线上党建共建工作推进会议,对接党建共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增强基层林业局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共建双方围绕党建共建工作及“学查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就党建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在党的建设、生态保护、宣传报道、产业发展、人才培养、能力培训等方面深化共建,达成共识。双方将通过搭建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开、队伍联育、服务联动、实事联办“六联”平台,积极推动双方互联互动,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新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党建共建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林区改革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林草局党组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今后将以合作共建为契机,发挥报社的信息优势和平台优势,宣传报道图强林业局党建工作的优秀经验、企业发展的典型做法、生态建设的最新成果、一线人员的先进事迹,帮助图强林业局培养宣传队伍、推进宣传业务,提高舆情管控能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进一步探索共建长效机制,延伸宣传热点效应,构建全面化、常态化宣传态势,通过党建载体互用,业务工作互助,实现绿色舆论资源与绿色生态资源优势互补。

  会议指出,中国绿色时报社党委与图强林业局党委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以来,共建双方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标,深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在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今后双方要积极主动、开放融合,形成推动结对共建的强大合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搭建基层党组织互促共建平台;教育党员、服务群众,确保共建活动取得实效;积极创新、善于总结,建立共建共赢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绿色时报和图强林业局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保证。(计武 郭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