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资源司党支部传达学习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5-23 | 758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0日,资源司党支部召开全司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系统阐述党的自我革命内涵要义,深刻凝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重大论断。这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原创性发展、时代性贡献,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林草事业和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努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以优良的作风和主人翁的姿态,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让党始终成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强调,要按照局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以及机关党委的要求,以身边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反思自身不足,深入查摆纠正问题。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抛弃旧习惯、改变老套路,进一步在有效摸清各省林长制建立实施情况、健全完善林木采伐管理政策、释放严惩涉林违法犯罪行为“严”的信号、加强森林经营试点经验总结和投入监管机制的探索、深化重点国有林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服务林区百姓企业具体举措、采用新技术新应用支撑林草湿调查监测及加大林地保护管理政策执行力度等方面加强工作改革创新。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在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上,始终保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切实做到讲规矩、守纪律。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方式方法,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严肃重温入党誓词等政治仪式,确保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开展。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指正、教育处理,真正做到让“四风”行为没有生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