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国际竹藤中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5-18 | 674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竹藤中心全体青年职工和研究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心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别组织学习交流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交流贯彻落实思路与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十分振奋。总书记的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指导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

   青年代表们围绕光荣历史、初心使命、凝聚创新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收获,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要求和对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提出了今后工作努力方向: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要将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时代迎来挑战,初心始终不改,要将使命烙印在新时代同进的征程上;时代重大变革,科研立足竹藤,要将力量凝聚在创新探索的过程中。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手握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棒,责无旁贷扛起实现中国梦的重任,不负青春,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和历史重托。要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争作“五个模范”。要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把对祖国、事业和人民的热爱,转化为矢志奋斗的动力,真正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竹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