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山西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外业调查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10-11 | 984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8日,国家林草局西北院与山西省林草局全面完成了共同组织的山西全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外业调查工作。

   自今年7月以来,西北院与山西省林草局共组建36个调查工作组,形成国省团队具体实施,市县部门共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共完成905个林地样地、430个草原样地、25个湿地样地、10个荒漠化(沙化)样地的外业调查工作。

工作推进中,全体林草人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凝心聚力推进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一是高位推动,精心组织。采取“西北院+省级”的混合编组,通过多次专题推进,有效解决问题、确保人员投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措施,有序推动调查如期保质完成;二是精益求精、强化质量。通过理论培训、外业试点、随组指导和加强自检,使调查人员明晰工作思路、掌握调查方法、统一技术标准、严格工作流程,为林草湿荒样地外业调查打下扎实基础;三是甘于奉献,多方保障。各级部门工作中建立安全保障和配套调度机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组队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克服部分地区自然条件恶劣、高温酷暑、洪涝灾害、蛇虫叮咬等困难、跋山涉水、披荆斩棘,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完成每个样地调查,用坚强担当、求真务实书写新时代林草人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