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随机抽查湘黔两省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8-27 | 112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关于对从事行政许可事项的活动实施有效监督的规定,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关于下达2021年度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及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行政许可抽查工作计划的有关要求,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随机抽取了13个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审核同意或批准使用林地的建设项目,重点针对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和附属工程使用林地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项目涉及湘黔两省19个县(市、区),使用林地面积2179.5公顷。

外业检查从6月上旬开始,采用无人机全线拍照和人工现场核实,至7月下旬全面完成外业任务。总的看,大部分项目业主单位能够按行政许可批准的地点、面积、用途、期限等要求使用林地,但建设项目的附属工程未批先占、少批多占、异地使用林地等问题仍比较普遍。

检查组在完成每个县的外业检查后,都及时反馈检查结果,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检查组要求,各县要进一步提高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的意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法依规查处案件,切实加强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日常监管,遏止未批先占,少批多占等违法违规使用林地现象发生,确保建设项目依法依规使用林地,切实守好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王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