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中国林科院建立3个国家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林科院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6-30 | 122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林科院“国家林业草原防沙治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林业草原通用航空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林业草原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工程中心正式获批成立。

“国家林业草原防沙治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沙漠林业实验中心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共同组建。工程中心重点开展西部干旱区防沙治沙技术的中试与创新,集成和推广先进实用的科研成果,逐步形成产业化,丰富沙区防治材料的种类,加快先进科技成果的转化率,为我国防沙治沙综合治理提供材料储备与推广应用平台,为相关行业政策的制定和推行提供理论支撑,为相关行业标准、规程规范的制定积累数据和案例。

“国家林业草原通用航空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组建。工程中心将整合通用航空、林草行业、应急救援等相关领域科技资源,开展林草防火、有害生物防治、林业低空精准勘测、自然保护地与景区通航旅游等林业和草原重点工作,以加快打造“林业和草原低空天路网”,推动通用航空事业在林草行业内的高效应用。

“国家林业草原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组建。工程中心围绕柿种质资源收集、良种选育、栽培、繁育与推广、产品加工及存储等全产业链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研究、示范、推广等联合攻关,建立技术原始创新、推广及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平台,形成系统的柿产业科技创新、技术推广服务机制,促进技术和创新成果转化。

3个工程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完善中国林科院基础条件平台体系建设,也为提高林业和草原自主创新能力提供了广阔平台。中国林科院将按照《国家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对工程中心的统筹管理,为工程中心建设提供必要的保障。

目前中国林科院局级工程中心2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