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浙江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启动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6-17 | 990 次浏览 | 分享到:
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是浙江省政府继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后的又一林业重大工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构建稳定、健康、优质、高效的森林和湿地生态系统,增强碳汇能力,推动浙江省林业高质量发展。6月3-4日,全省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启动现场会在建德市召开。浙江省各市、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浙江省林业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省级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和任务重点县政府分管领导应邀参会。

浙江省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是浙江省林业“十四五”重点工程。围绕工程目标,将重点实施战略储备林、美丽生态廊道和健康森林三大建设。到2025年,全省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1000万亩,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覆盖城乡、功能强大的森林和湿地生态体系,森林资源得到明显增长,森林蓄积量达到4.45亿立方米以上,较2020年增加6700万立方米;生态功能实现稳步增强,森林碳储量达到3.19亿吨以上,年固碳量1000万吨以上。日前,《浙江省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方案(2020-2025年)》已经浙江省政府同意印发。

会议指出,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是浙江省政府继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后的又一林业重大工程,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行动。此项工程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有效路径,是推进高质量森林浙江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山区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要深入贯彻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森林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行动自觉性。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省1000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紧扣“提质增效”要求,加强战略储备林建设,增强全省资源储备后劲;突出“系统提升”特点,建成美丽生态廊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聚焦“科学防控”任务,高质量建成健康森林,筑牢全省森林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快行动,确保今年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部门协调与考核评价机制;二是要推进规划“落地”,以五年实施方案为重点加强工程建设顶层设计;三是要强化要素统筹,多方整合资源合力推进工程建设;四是要积极探索创新,以各类试点推动林业经营体制机制改革;五是要加紧加快落实,确保2021年度千万亩工程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