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全球环境基金(GEF)江西省湿地保护区体系示范项目第四次指导委员会召开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4-30 | 1986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全球环境基金(GEF)江西省湿地保护区体系示范项目第四次指导委员会在南昌市召开。

会议讨论了GEF项目后续工作计划及预算,对《江西省湿地保护区管理战略》等进行了研讨。与会代表前往鄱阳湖自然教育与试验基地和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吴城保护管理站鄱阳湖湿地与候鸟宣传教育中心进行了考察,实地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GEF项目是联合国粮农组织,江西省财政厅和江西省林业局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实施的,是国际和国内通力合作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优秀典范。强调项目致力于实现各部门通力合作保护湿地,并将湿地保护纳入部门发展规划。要严格遵守《预算法》和国际金融组织贷、赠款项目财务管理有关要求,完善项目管理和财务管理制度,加强示范保护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严格提款报账审核,做到专款专用。要倒排工期,强化统筹协调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推进,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全球环境基金(GEF)江西省湿地保护区体系示范项目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牵头实施的全球环境基金(GEF)“加强中国湿地保护区体系,保护生物多样性规划型项目”6+1项目之一。联合国粮农组织、江西省财政厅和江西省林业局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分别为该项目的国际执行机构、资金接受方和执行方。该项目获得全球环境基金(GEF)赠款金额为600万美元(实施资金为510.88万美元)。项目实施期为5年,即2017年1月至2022年1月,经第三次项目指导委员会决定,项目延期至2023年10月。该项目的总体目标是促进中国江西省具有全球重要性的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该项目的具体目标是促进江西湿地保护区体系的管理有效性,保护具有全球重要性的生物多样性。(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