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广东清远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1-13 | 1499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6日讯  近日,清远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暨南岭国家公园建设推进会。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南岭国家公园,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筑牢粤北生态屏障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双区”魅力后花园的内在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我省“建设全国绿色生态第一省”的战略部署和“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群”的奋斗目标,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一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到2022年各项“创森”指标全面达标。二要大力推进城乡绿化美化,深入开展森林提质、公园之城、生态绿廊、森林家园、绿美乡村、生态文化等六大主题行动,全方位、立体化增加城市绿量。三要着力打造地方特色,将城市地域文化要素融入森林城市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四要积极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五要全力推进南岭国家公园建设,坚决担负起属地责任,全力配合省和第三方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管理、优化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考核、加大经费投入,绝不允许以创建名义,破坏现有植物,同时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陈日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