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生态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
来源:《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1-08 | 1439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8日讯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讲授专题党课,开展生态讲堂。生态司党支部副书记黄正秋主持会议。

  

  

  生态司副司长马大轶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全民义务植树创新发展》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系统回顾了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历史发展阶段,全面总结了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在认真分析当前工作薄弱环节的基础上,提出了明确义务植树新定位、修订相关法律制度、创新义务植树管理方式、建立健全评价机制、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强化组织保障等6个方面重点努力方向。

  生态司应对气候变化管理处处长王福祥以《全国林业草原应对气候变化形势与任务》为题,开展生态讲堂业务交流。详细介绍了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相关背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进展和林草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主要成效,并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期间提出的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交流了“十四五”工作初步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