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重庆调研指导3区全面推进林长制和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5-24 | 690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前,重庆市天保中心调研指导荣昌、璧山、江津3区的全面推行林长制、林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天然林保护修复等工作。

针对3区全面推行林长制,调研组强调,要加快推进林长制,紧扣“长”字做文章;要落实各部门责任,建立有效的联动机制;要推广运用智能化手段,提升“智治”能力,推动以林长制促“林长治”。

针对荣昌区存在的森林防火标准检查站建设和国家森林“防火码”推进缓慢等问题,调研组提出了整改时限要求,并进一步强调了当前务必抓好宣传发动、物资准备、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等森林防火工作。

针对璧山、江津两区森林生态效益直补、护林巡护平台使用、天保工程管护成效等工作中发现问题,调研组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一是要加快推动森林生态效益直补工作,认真落实《中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理办法》,按照相关要求和时间节点加快开展兑付,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兑付;二是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确定整改时限,建立举一反三的整改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