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成都专员办开展“基层林业生活体验周”活动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5-09 | 96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员、国家林草局各项政策落实的调查员、与基层职工共同生活工作的护林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成都专员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组赴广元剑阁、绵阳安州、雅安汉源、成都彭州的国有林场和自然保护区,开展“基层林业生活体验周”活动。

  出发前,各组成立临时党小组,以小组为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和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重申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自然资源部“五个严禁”和国家林草局“二十个不准”规定,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办党组提出的“同吃同住同劳动”要求,俯下身来、沉下心去体验基层林业工作的酸甜苦辣。在巡山护林、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宣传的日常工作中,在同吃大锅饭、林下拉家常的朝夕相处中,切身领会平凡岗位的伟大坚守,厚植知林懂林爱林情怀,感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科学求实、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坚守实干”的精神伟力,更加坚定自觉践行派驻监督守护绿水青山的职责使命。

  走访中,全体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听实话、察实情、获真知,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了解林草资源保护管理、林长制实施运行、野生动植物保护、林草灾害防控、国有林场改革、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基层实际情况,观摩林草特色产业、乡村振兴样板,听取基层意见建议,进一步开阔眼界、打开思路,为今后统筹谋划监督工作、改进监督方式方法提供了重要参考。

  结对中,通过与基层党支部联合共建,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参观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党性再次得到锤炼,进一步增强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