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会概况
立即提交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活动报名
报名热线
010-64201903
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简介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0-08-25 | 6132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简称“绿促会”)是由从事国土绿化、生态保护修复以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事业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专业人员和管理人员,自愿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跨所有制、跨行业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绿促会是由著名古人类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贾兰坡先生,联合20多位两院院士、社会知名学者和社会活动家共同倡议《绿色长城系统工程》发起的。经国务院总理批示于2005年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级社会团体,党建指导单位是中央社会工作部,业务指导单位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绿促会宗旨是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宣传贯彻改善生态,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提高全民族的生态环保意识为己任,积极 地坚持不懈地推进造林绿化,防止土地沙漠化,防止水土流失,促进生态农业,改善人居环境,为再造秀美山川、建立和谐社会做贡献。

进入新时代,绿促会将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和根本遵循,按照党和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目标,以扩绿增长、减污降碳为抓手,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培育一批绿色低碳的专业队伍,积极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等自然资源保护修复,努力为乡村振兴,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改善人民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